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南京源力建筑科技有限公司

建筑安全体验馆:安全帽撞击体验,安全带使用体验,洞口坠落体验,墙体崩塌体验,安全鞋...

网站公告
公司拥有专业的策划、设计、制作和安装人才,依靠科技发展,开发出“施工安全体验馆”系列产品,分为室内、室外两个区域,二十余项体验项目。包括:安全帽撞击体验、安全带体验、洞口坠落、平衡木体验、用电及消防体验等等。
新闻中心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供应产品 > 安全带使用体验
安全带使用体验
点击图片查看原图
产品: 浏览次数:143安全带使用体验 
单价: 面议
最小起订量:
供货总量:
发货期限: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
有效期至: 长期有效
最后更新: 2019-09-09 13:22
详细信息
 一、安全带使用 
 1  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?   1、安全带要选择正规厂家出品的,符合国家规范的;   
 2、要经常检查你的安全带,并妥善保养,确保它处于完好的状态;如有损坏则需及时更换;  
 3、扣挂安全带时必须要做到“高挂低做”,同时必须要扣挂在相对位置封闭,并且牢固可靠、不松动的地方。
      什么是“高挂低做”?   安全带的高挂低做:就是作业者把安全带系挂在高处,自己处于低位工作。这样可以使有坠落发生时的实际冲击距离减小,对腰部的伤害也会相应减轻;与之相反的是低挂高用,会造成实际冲击的距离会加大,人的腰部和安全绳都要受到较大的冲击负荷,带来危险。    
      什么是“钟摆效应”?   如果你系挂安全带时,扣点不是自己位置正上方的话,发生坠落时将在空中出现摆动现象,并有可能撞到其它物体而造成伤害。所以扣挂时一定要选择好扣点,以避免发生这种“钟摆效应”。   
  4  请避免错误使用安全带   不能把挂钩扣在可以活动的物件上;不能把安全绳拖在地上走;不能把安全带系在物件的开口处(自由端);不能把挂钩扣搭在物件的边缘等。必须要扣挂在相对位置封闭,并且牢固可靠、不松动的地方。    
 5  哪些作业和场所要用全身式安全带?    
 二、安全带体验   
       产品用途:  培训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:正确穿戴,高挂低用。体验者在上升下落的过程中体验不同恐怖感受和不良感受,从而认识到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,达到安全教育培训的目的。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三、安全带种类及技术要求  安全带是高处作业人员预防坠落伤亡的个人防护用品,由带子、绳子和金属配件组成,总称安全带。适用于围杆、悬、挂攀登等高处作业用,不适用于消防和吊物。   
(1) 品种分类及代号 :①安全带接使用方式,分为围杆安全带和悬挂、攀登安全带两类。
    ②安全带按品种系列化,采用汉语拼音字母依前、后顺序分别表示不同工种、不同使用方法、不同结构。符号含意如下: 
   D——电工, DX——电信工, J——架子工, L——铁路调车工;  T——通用(油工、造船、机修工等);  W——围杆作业; W1——围杆带式,             W2——围杆绳式;   X——悬挂作业;  P——攀登作业;  Y——单腰带式;F——防下脱式,B——双背带式,S——自销式;H——活动式,G——固定式。    
 符号组合表示举例如下: DW1Y——电工围杆带单腰带式;TPG——通用攀登固定式。 
(2) 技术要求 :①安全带、绳和金属配件的破断负荷指标。  ②腰带必须是一整根,其宽度为40~50mm长度为1300~1600mm,附加小袋1个。    ③护腰带宽度不小于80mm,长度为600~700mm。带子接触腰部分垫有柔软材料,外层用织带或轻革包好,边缘圆滑无角。
④带子颜色主要采用深绿、草绿、桔红、深黄,其次为白色等。缝线颜色必须与带子颜色一致。    
⑤安全绳直径不小于13mm,捻度为8.5~9/100(花/mm)。吊绳、围杆绳直径不小于16mm,捻度为7.5/100(花/mm)。电焊工用悬    挂绳必须全部加套。其他悬挂绳只部分加套,吊绳不加套,绳头要编成3~4道加捻压股插花,股绳不准有松紧。    
⑥金属钩必须有保险装置,铁路专用钩例外。自销钩的卡齿用在钢丝绳上时,硬度为洛氏HRC60。金属钩舌弹簧有效复原次数不少于20000次。钩体和钩舌的咬口必须平整,不得偏斜。    
⑦金属配件圆环、半圆环、三角环、8字环、品字环、三道联不,许焊接,边缘成圆弧形。调节环只允许对接焊,金属配件表面光洁,不得有麻点、裂纹,边缘呈圆弧形,表面必须防锈。不符合上述要求的配件,不准装用。    
(3) 材料 :①安全带和绳必须用锦纶、维纶、蚕丝料制成;电工围杆可用黄牛带革;金属配件用普通碳素钢或铝合金钢。    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②包裹绳子的套采用皮革、织带、维纶或橡胶制品。